往事成空/风雨飘摇

湾家人。
这个帐有两位使用者 :)
爱用昵称分别,感谢你们!
***
风雨飘摇
推 喻黄、叶蓝
大家再见😀
***
往事成空
主 王喻、喻王
副 叶喻
这里是两个小学生文笔组,那个车文被强制关掉有点懒的救了2333

【叶黄】说好的可爱雪女呢? (中)

ooc预警,私设注意
  
两只妖怪的故事
  
此篇为”妖怪系列”
  
**
  
私设部分跟一些介绍(?
  
   
  
妖怪换代:妖怪只要有了孩子后能力就会慢慢被孩子吸收,之后就是死亡,孩子会有他们的记忆和能力,继续以妖怪身分活下去。
  
   
  
狂暴:太久没发泄力量的妖怪有一天会释放出來,简称”狂暴”。狂暴时他们无法控制自己,触发狂暴条件还有一个是生气、暴怒。
     
**
  
看到有雷就赶紧回避!!!
  
   
   
  
没问题就往下看~
   
  
***  
   
  
叶修带着黄少天来到结界前,他伸出右手打算直接一发解决,站在身后的黄少天却突然拉住他的衣袖,抓住他衣袖的手微微颤抖着,大概是回想起他母亲被杀死的那一天。
  
   
“这结界伤不到我的,而且它单纯针对你而已。”说完叶修便攻击了结界,地板突然泛起红光非常刺眼,叶修转过身摀住黄少天的眼睛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“你干嘛挡住我的眼睛啊!把手放开我警告你。”
   
“我也是有不想让人看到的样子的,你就不能体谅一下吗?”叶修把挡着眼睛的手放下。
  
   
  
周围景色没有变化,但黄少天可以感觉到束缚自己的那个力量不见了,他战战兢兢地跨过原本不能跨出的地方,成功穿过后他高兴地要跟叶修说,谁知道一转头叶修人早就走远了。
   
    
   
黄少天马上冲上前拉住对方:”我靠你就这样走了? 说好的去外头闯荡一番呢?”
   
   
     
“你这不是出来外头闯荡了,我没食言阿!”叶修笑了笑。
   
“这哪里算数阿!说好带上我的,你就给我好好带着。”
   
“欸!你这话可就不对了,我一开始说要带是你拒绝的,后来都是你在说的,我可从来没说过阿!”叶修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脸说道。
   
    
   
“不行不行这我不管,你也没拒绝过我啊!所以我当你默认了,快带我去其他地方看看。”黄少天劈哩啪啦地说一大堆,从他还小听到外界的事情,一直到他长大现在想去哪都讲了一遍。
     
   
   
叶修摸摸鼻子只能自认倒霉,早知道就不跟这家伙回去了,搞得他现在要干嘛身边都有一个跟班跟着,而且还是很吵的那种。 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 
他们走过了几个村子,路边的人时不时会回头看黄少天几眼。现在并不会有人穿着白色和服走来走去,叶修为了减少被人侧目,只好自掏腰包帮黄少天买了件衣赏换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
“欸!我说老叶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你脸看起来很不耐烦。”他们俩已经走了整天的路,黄少天当然也说了整天的话,而且脸上一点疲惫都没有。
      
   
  
“不要叫我老叶,好像我跟你很熟似的。”叶修是听的那一方,但现在的他觉得自己比讲话的那个还累。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
“那你到底带不带我去玩啊?”
  
“好!你要玩我就带你去。”去我平常去玩的地方,叶修不怀好意的笑。而黄少天没有注意到还非常开心。
  
   
  
**
  
      
“小哥喝酒嘛~”
   
“不…我不会喝。”
  
“喝了就会了呀!”
  
“真的不了,你们去找对面那个我有点累先离开…”
   
“咦~”
   
   
  
他们此刻位于花街的某间店里,黄少天觉得自己又被坑了,原以为叶修真的要带他去他想去的地方,结果叶修却带来花街,花街的女人还都认识叶修这个人,一看到叶修就纷纷上来招待。
  
   
叶修也很大手笔的叫了一堆酒,但酒来了却只是摆在一旁,然后自己享受着被女人包围喂食。黄少天曾经听过这样的地方,不过这是他第一次来,也因为外貌不错一来就被女人包围,可他完全无法接受这件事。  
   
  
黄少天把所有女人都打发走后默默离开,走到缘侧的地方驵下看庭院的景色,他所居住的地方并没有这些东西,觉得有些新鲜。 
   
  
“看一个小庭院你也高兴啊?”叶修不知道甚么时候跟出来,拿着一盘小点心就坐到黄少天旁边吃。  
   
   
“谁让你带我来这种地方…”
   
“你这话可又不对了,是你嚷嚷着想去看看不一样的东西,我这不是好心带你来了?”
   
   
“那你也带我去点正常的地方啊!让我来花街看你跟女人腻再一起干嘛?”黄少天没好气地直接翻了个白眼。
   
叶修勾起笑容轻揉了黄少天的头,黄少天直接把对方手拍开:”被冷落在旁边吃醋了吗?”  
   
   
叶修一说完黄少天直接炸毛的人大吼大叫:“你大爷的谁要吃醋阿!我们也才第一次见面而已,去去,你继续找那些女人玩去。”
   
“第一次见面不会吃醋,所以明天就会吃醋的意思吗?”
    
“对…不对!我靠你不要乱套我话!”黄少天直接往旁边人的背上狠狠拍下去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
叶修用手摸摸被拍的地方觉得无辜:”你打小力点,老骨头都要被你打散了,你要喝吗? ”叶修拿着一小杯酒在黄少天眼前晃。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
“我不要你自己喝。”
   
“恩…我不会喝酒。”叶修很诚实地说出来,换来的是黄少天的笑声。
   
“你居然不会喝酒我的天啊!这是要笑死我。”黄少天夸张的大笑着,右手还握拳一直槌着地板。
   
    
   
叶修耸耸肩随他笑,他曾经因为没喝过酒,偷偷从别人家拿了点来试喝,喝醉的他据说是先毁了人家村子,之后再逃到偏僻的地方躲着,就这样睡了一整天。
   
    
   
这么丢脸的事情他可不想重来一次。
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两人沉默了一会,黄少天无意间看了叶修一眼,对方还吃着东西发呆,月光照在他身上风轻吹动着发丝,叶修其实长的也算好看的。
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黄少天自己看得入神都没发现,倒是叶修注意到后说了句”你这样深情地看着我,我会忍不住的”后,又被黄少天狠狠地拍了一下。
   
    
   
妖怪这么多,偏偏就让黄少天遇上这种性格的,每一次讲话都故意要调戏一下,他不理解叶修到底哪来这么厚的脸皮。
   
    
   
黄少天这才想起一直不知道对方分身便开口询问:“欸你,你到底是什么啊?”
“我是叶修。”
   
“滚。”
   
“好。”叶修起身就要走,马上又被黄少天拉回来。
   
    
   
“你不能认真回答我的问题吗? 这到底有甚么好隐瞒的?”
   
叶修沉默了一会才回复:“在这地方我至少能忘记我是妖的事情,至少在这不要问我的身分。”叶修的回答非常认真,黄少天也乖乖地闭上嘴不问。
   
    
   
**
   
   
   
之后叶修也没回去喝酒,他说要找间旅馆休息,而走到一个非常偏僻看起来很破旧的旅馆前,黄少天当来是跟来了,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出来后能去哪,只能漫无目的跟叶修闲晃。
  
   
  
“你知道三大妖怪吗?”还没进房叶修主动的搭起话来。
   
“知道阿,大天狗、玉藻前、酒吞童子。”虽然他几乎跟外界没联络,但他没事也会去偷人家的书来看看。
   
“你对这三只妖怪有什么感想?”叶修进到房里随地躺下。
   
黄少天跟着进去,坐在地上认真的想了下:”大天狗听说很高傲吧?有大大的翅膀然后长的跟老爷爷一样。”
   
    
   
“噗…”叶修没忍住的直接笑出来。
   
“干嘛?”
  
“没事,我只是在想天狗本人应该很无奈。”
  
   
  
黄少天没理会他继续说下去:”玉藻前听说是个美人,然后很强就这样。”
  
“那酒吞童子呢?”
  
“好像是一个变态,很凶残。”黄少天虽然看过书,但刚刚的解释全是村里的人说的感想。
  
   
   
叶修撑起身子看着黄少天:”你还知道这三只妖怪也不错,我以为你被隔离太久没人教,可能连智商都没了。”
   
“你才没智商,我还是会有求知欲的。”
   
“妖怪有求知欲?”叶修直接笑出来,黄少天不高兴的狠狠瞪了他一眼。
   
    
   
安静了一会黄少天又忍不住开口:“你明天去哪啊?”
“不知道,想去哪就去哪,那你甚么时候要走?”
   
“你到底多想赶我走?”
   
“你要留下我也没意见,跟我无关。”
   
    
   
叶修翻个身躺回去,嘴角微微上扬。
   
   
  
**
    
   
妖怪一直都是孤独的,越强的妖怪越是如此,除了自以为的高傲态度外,还有他们随时可能会爆发的力量,跟越强的妖怪待再一起就是在送死而已。
   
    
   
即使如此天下还是有这样愚蠢的人,愿意和他们相处的。叶修身边也有那样的朋友,可是却因为叶修的关系而死了,但对方不是因为叶修狂暴而死的。
   
   
  
是被那些仗着正义的人类给杀死的。
   
    
  
    
   
tbc .
  
  
***
   
叶修对黄少天的想法:这雪女其实挺可爱,到底要不要收伏他呢?
   
黄少天对叶修的想法:没下限、不要脸、只爱调戏我还会干嘛?
   
***
   
   
原本只是想写个很欢乐的,写着写着突然好认真…
   
在这样写下去会变长篇要赶快收回来(#
   
   

上篇 - >(OuO)

下篇 - >(AwA)

  
      
   
by.风雨飘摇
  
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65)

© 往事成空/风雨飘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