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事成空/风雨飘摇

湾家人。
这个帐有两位使用者 :)
爱用昵称分别,感谢你们!
***
风雨飘摇
推 喻黄、叶蓝
大家再见😀
***
往事成空
主 王喻、喻王
副 叶喻
这里是两个小学生文笔组,那个车文被强制关掉有点懒的救了2333

【叶黄】说好的可爱雪女呢? (上)

ooc预警,私设注意

两只妖怪的故事(?

设定妖也是有孩子,会一代一代传承下去。

此篇為 "妖怪系列" 可能會有其他CP的(?

看到有雷就赶紧回避!!!
   
  
   
  
没问题就往下看~
   

中篇已出 -> (OwO)
***

私设部分跟一些介绍(?

白无垢:日本女子传统的婚礼礼服(把它当结婚穿的婚纱就对了#)

***
  
   
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,外头正下着暴风雪,下午来时明明还很平静。
  
    
叶修来到一个偏远的村子旅行,下午到村子还好好的,结果突然下起雪,叶修只好随便找个地方住宿,而且在他踏进旅馆后,外头突然就变成暴风雪,还好自己运气不错躲过一劫。
  
    
这间旅馆非常便宜,也因为是便宜的所以里头有些破旧,好处是客人少比较清闲。
  
  
可突然下大雪不在他计划里,来之前还有去调查避开暴风雪时期的,现在他只能坐在椅子上盯着外头发呆,旅馆老板也一职在弄柴火没理他。
   
   
”这是雪女做的。”店里头的老板已经看叶修好一会,看对方无聊的发慌便搭个话。
   
  
”雪女?老板你别说笑了,哪来的雪女阿?”叶修听了老板的话被逗笑。
   
   
”年轻人你对我们这里传说不了解,你这样的心还是收好吧!被雪女知道会死的。”老板转头皱眉说道,之后继续弄他的木柴。
   
   
叶修突然想起有人说过雪女外貌非常美,每个男人看到都会为她着迷,那些男人会被雪女带到深山中冻死:”老板真有雪女的话我想见,听说雪女是个美人。”
    
   
”我不知道你从哪听来的,基本上见到雪女的人都死了,哪来雪女很美之说?”
    
   
叶修没得到答案也无所谓,他不是为了得到答案而来的。
    
    
叶修缓缓站起从腰间拿出长刀,长刀就抵在老板肩上:”可是这消息不就从你这出来的吗?”
    
   
被雪女外貌魅惑的众男人中,有一个被放走了,而且一生都为雪女做事,如果不小心说溜嘴心脏会瞬间被冻结。
    
   
老板停止了还在动作的手,转过身子轻握着那把刀:”小伙子,你是除妖师吧?可我不是妖是人类。”人杀人是禁止的,老板不觉得叶修有那个胆量,但…
    
   
叶修冷笑一下:”可惜,我是妖呢!”
   
   
叶修把刀抽回,刀锋划过对方的手,屋内突然充满了血腥味。闻到血腥味的叶修感到异常兴奋,这也是他天生体质造成的。
   
   
就在此时大门突然被暴风雪吹开,一个穿着雪白和服,带着白无垢帽子的女人站在那,头低的非常低完全看不长怎样,但对方散出来满满杀意跟妖力叶修不会搞错的。
   
   
”雪女大人救我。”老板慌张的躲到雪女身后。
    
   
雪女没有回话,伸出手对叶修展开了攻击,她手中的雪变成一只只冰刃往叶修那射过去。
   
    
”唔...好险。”叶修轻松的躲开,雪女又是一连串攻击,每个攻击时机都抓得很好,让叶修无法停下喘气:”我说一见面就打起来不好吧?”
   
   
雪女依然是那高冷的性格,但一直攻击不到对方让她心里开始烦躁,攻击节奏越来越快,前面保持节奏的攻击顺序变得有些杂乱,这让叶修比刚刚闪得更轻松。
    
   
看对方没有停止的意思,叶修干脆直接正面冲过去,雪女被他这一个举动吓到,想往后退时手已经被叶修牢牢抓住。
    
   
”让哥看看别人说的美...人...”叶修把对方的帽子摘下,可在他面前的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男人。
   
   
店里的老板早已逃之夭夭,只剩他们俩站在门口对望。在叶修看到雪女真面目时,他连打下去的兴致都没人,直接绕过对方离开。
   
    
外头暴风雪早就停止,大概是那个雪女? 道来停止的吧!
   
  
”喂!等等,你刚刚那失落的脸也太失礼了吧?喂!你给我停下!”男人直接使用能力冻住叶修的双脚。
   
   
”听说雪女外貌不错我才来凑热闹,看到现在这状况我都软了。”叶修叹气直接破冰继续走,没有半点停下的意思。
   
   
被无视在一旁的雪男?突然觉得莫名不爽,跑到叶修面前挡住去路:”都过了几年了,你以为真的永远都是雪女吗?我至少也长得不错啊,我母亲生我时虽然有点嫌弃,可是依然会照顾帮我保养!”
   
   
没讲话还好一讲话就吵得要死,你母亲绝对是嫌弃你的性格不适性别,叶修轻笑一声:”你妈妈一定是离开你的对吧?”
   
   
”你怎么知道?”
    
”被你吵死气走的呗。”叶修耸耸肩不以为然,对方倒是直接气到炸毛 。
    
”你你你!你叫什么名字,我告诉你我们雪女可是杀了不少人的妖,你最好小心一点。”对方及其不爽,直接指着叶修的脸说道。
   
   
叶修无奈叹了口气,直接把人拉到自己怀里,单手挑起对方下巴仔细察看:”恩,确实长得挺可爱的。”
   
    
突然被对方抱到怀里又被说可爱,这时应该是要推开对方,可那人却脸红把头转向。
    
    
叶修觉得对方举动很可爱,捉弄一下也不错:”我叫叶修,我来的目的就是找美丽的雪女,既然你说你是雪女那我可以带走吗?”最后一句叶修故意把唇靠近对方耳边说。
    
    
”不可以!”这大声的一吼刚好就在叶修耳朵旁,叶修被对方这一吼吼的耳朵有点疼。
    
”不行就不行,叫那么大声要吓谁?”叶修揉揉自己的耳朵把对方给推开。
     
”阿 对了我叫黄少天,你刚刚说你是妖,你是什么妖我怎么看不出来?怎么看都是一个有法力的人类。”
  
  
”你猜猜看,猜对有赏。”叶修不怀好意的笑了笑,黄少天打了个冷颤不想继续说下去:”不猜吗?那哥走了阿!”
  
  
黄少天直接伸手抓住他的肩不让对方逃走:”等等,你不是要来看雪女,就这样走了?”
   
  
“刚刚是你不给我玩的阿!你都说了我是来看雪女的,雪女不是女的我看啥?”
  
  
“…”黄少天没有松手,就维持这姿势好一段时间:”至少…来了就待一会吧?不然我等等生气干了什么我可不知道,你这区区的人类我轻轻一捏就死了。”黄少天露出凶狠的表情想恐吓对方,完全忘记刚刚的攻击都没打到对方。
  
     
一个小妖也敢在我面前说这种话,当然这句话叶修没说出口:”那我要待哪?”
  
  
*
  
  
黄少天带着叶修到他平常住的深山里,那里跟村子不同天气异常的差,暴风雪还比刚刚在村子的强太多,整路走起来都非常凶险,但对两个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,很快就走到目的地是一间小木屋。
  
   
可是里头什么都没有,整间空荡荡的很寒酸,一个妖也不需要任何东西,这小木屋基本上已经是多余的了。
    
     
叶修也不多说甚么直接席地而坐闭眼休息。
   
  
“你来这里就睡觉是几个意思阿…小心我把小木屋吹走。”黄少天不满的碎碎念。
  
  
叶修听了嘴角微微上扬:“你找我来是你该想怎么待客吧?”
   
     
黄少天默默坐到叶修身旁,躯着膝两只手环抱着:“外面的世界是怎样阿?” 
   
   
“就那样,你一个妖想去哪还有人管,何不出去看看?”
   
    
“我想啊!可是不行,我基本上是被困在这了,人类也不怕我我也没想伤害人类,就像你刚刚看到的,我保护他们。”黄少天耸耸肩说道。
   
   
黄少天运气也算差的,出生时他就被困在这村子、深山,据说是一个除妖师用的,当代雪女用法力阻止正在架结界的除妖师,结果自己跟除妖师一起被术法给反噬。
   
  
雪女因为有多年修行最后成功活下来,而除妖师则被诅咒,结界在那一刻完成了,之后每代雪女一直被困在里头。
  
  
黄少天的母亲曾多次破坏结界,好不容易成功破解要带年幼的黄少天出去,结界却突然反噬了自己的母亲,修行不够的母亲当场惨死,年幼的黄少天看到那个画面后就再也不敢靠近结界。
    
   
因为妖的身分,他虽然会保护村里的人,但村里的人从不跟他往来,一直只有他一个人孤单的待在深山里。
    
   
“不过一个三脚猫的结界,这难不倒我。”叶修自信地说。
   
  
黄少天听了突然觉得有些希望,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开心:”你很厉害吗?”
   
    
“你过来我告诉你。”叶修向对方招招手,示意对方把耳多靠过来:”我其实不是妖是恶鬼。”
   
   
“什么恶鬼?很强的那种吗?”
   
   
   
叶修笑了笑小声地说:”色鬼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  
“滚!你现在就滚!”黄少天觉得自己被捉弄了,气的脸都发红。 
  
“哎,怎么这么开不起玩笑,一下不要我、一下又要我、现在又赶我走。”叶修无奈地说,但这一切明明是他恶劣性格造成的。
   
   
看对方炸毛的样子,叶修觉得捉弄的差不多了,他起身拍拍裤子:”不跟你开玩笑了,走吧!”
     
“走去哪?”黄少天现在对叶修可是一点信任感都没了。
   
  
“跟我去外头的世界闯荡一番。”  
  
   
  
tbc.
  
  
***

两人离开前的对话(?

叶修"你那白无垢的帽子哪来的,带着好不好?"

黄少天"我母亲的,我带着他干嘛?"

叶修"你带着,我看着挺开心的。"

黄少天"蛤?为什么我要带着一个大帽子?"

叶修"这孩子不知道白无垢吗?看来出去得先找套衣服给他试试,在他知道白无垢是什么之前..." (当然这句话叶修没说出来)
  
*** 
   
   
脑洞想到的,我压根没往下想

所以等我哪天脑洞想到在继续往下写吧(?

   
by.风雨飘摇

评论(4)
热度(80)

© 往事成空/风雨飘摇 | Powered by LOFTER